哦滴鹤舞

我携着属于你的浪漫逃脱世俗的桎梏

【堂良】 梦魇

 ooc预警        切勿上升真人

  孟鹤堂    周九良    圈地自萌

BGM:  荒林  
题记:

    悠悠生死别经年,魂魄不曾入梦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白居易

       不知自己身处何处,弥漫在眼前的全都是拨不开的黑雾,无尽的荒凉与黑暗似乎要一并将少年吞没,周九良他一人面对无边的静默,害怕、惶恐在心中蔓延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全世界似是只有他一人在黑暗中瑟瑟发抖,无论他怎么奔跑、怎么呐喊,都是无人回应;无论他怎么摸索,荒凉、寂静似是一张大网将要吞噬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那种无力感,“孟哥,孟哥,你在哪里?”颤抖的声线带着隐隐的不安,等待他的是一片静寞,他颤巍巍地蹲下身子,双手紧紧地抱紧自己,“骗子,骗子,你这个骗子!”缩成一团的少年,身子微微轻耸,颤抖着;倔强地咬住自己的嘴唇,不吭一声,但泛红的眼眶撕破了他拙劣的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空无一人的梦境弥漫着逼人的压迫感,霎时一道光束打碎了这黑暗的束缚,周九良缓缓抬起了头,眼前的画面难以置信,泪水夺眶而出。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在他眼前缓缓展开,那个温润如玉的男子与他说说笑笑的日常由此放映,“九良!”,“九良,看哥厉害不?”,“九良,我的好九良!”,“九良啊!”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人在眼前响起、出现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空洞的瞳孔瞬间松动了,明明触手可及的面容,为何感觉如此缥缈虚无?周九良小心翼翼的抬起手想要触摸他的孟哥,在触碰的那一瞬间,那些画面连带着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在他眼前碎裂成片,一块块碎片正如周九良的心,碎的惨烈!无法拼合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哥,孟哥”,带着绝望,他嘶哑地吼着 ,“不,不要,求求你”低声的自我呢喃,少年不相信眼前的一切,不停摇着头喃喃自语,“哥,你答应我会陪我的”,“孟哥,你骗人!”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疲惫地睁开了双眼,这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,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,他就再也没睡过安稳的好觉。冷汗浸湿了上衣,整个人虚脱了一般,双眼红肿,一脸憔悴。他呆愣了一会儿,直直的坐起身没有任何的动作,就像失去灵魂的木偶人一般。他环顾四周,没有那个他熟悉的身影,“哥,九良好想你了!”细声细语的自说自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他走了,但是还是那熟悉的那房间,只不过少了那个人的身影,他的唠叨,若是平常他肯定会火急火燎的跑到自己身边,柔柔的拍着他的背,一边轻抚着他的卷发,一边用清亮的嗓音安抚自己“九良,不怕,哥在呢!”“又做噩梦啦,没事,梦里哥会保护你的。”想到这里,眼眶里感觉又有泪意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桌上的相框,俩人肩并肩的对着镜头笑的灿烂,一个人明明早已不在了,但是这些物品还是会证实他存在过,仅仅是生活过的从前。摆放在床头的相框,桌上都是按照他习惯的摆放,洗手间的两双拖鞋,两个马克杯,两把牙刷……



       无不暗示着他的存在,生活的零碎都提醒着周九良他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黑白世界里,周九良如同一个提线木偶,没有一丝生气,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,他不知道他是如何走上台,怎样开的口,“在我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,他陪着我长大,容忍着我的小脾气、包容我的任性,教我成长,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,护我周全,他也只不过比我大七岁,他给我家,做我的港湾……他是我的亲人,同时也是我的爱人……”周九良哽咽着继续,他双眼泛红,抬起头对着天空说道:“哥,我想你了!九良想要你回来!”情绪失控,泪水夺眶而出,台下掌声雷动,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眶,有些人已经忍不住低低抽泣,拿出纸巾擦拭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被人搀扶着走下了台,坐在台下出神地望着墙上那个温润如玉的男人的照片,那笑容是如此熟悉,又是如此陌生,他熟悉的是那朝夕相处的脸庞,陌生的是那笑容在黑白的照片呈现。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孟哥的笑容永远在那张黑白照上定格,他不明白明明离开时还会亲吻他额头的那个孟哥,那个喊着“九良”的男人竟有一天毫无生气地躺在他面前,任他怎么呼喊,男人都没有任何反应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周九良怕了,他闹着,他哭着,他希望自己的胡闹会唤醒躺着的那个人,哪怕躺着的人只是对他责骂,他多希望这一切只是孟哥对他的玩笑,他多希望孟哥睁开眼睛对他说这只是玩笑,他多么希望啊!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这世间没有那么多的如果,也没有他的所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的孟哥睡着了,永远的睡着了!安静的睡颜如同婴儿那般,他颤抖的手抚上冰冷的皮肤,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着他难以面对的血淋淋的事实,他的孟鹤堂再也不会从床上爬起来,再也不会宠溺的拍着他的头,吓唬他“你再这样,哥要打你了!”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曾经的一个午后,孟鹤堂与他二人窝在沙发看着电视,如同普通的小家庭那般平静的生活,他们俩打闹着,他突发奇想问孟哥“孟哥,你会永远陪着我吗?”“想什么呢?哥会一直陪你长大的,一天天净瞎想”孟鹤堂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头,窗台上未合拢的帘布透出来一缕光照在孟鹤堂的侧脸,是如此好看!他看呆了!周九良永远记得那个瞬间,孟鹤堂对他来说是光,是照亮了他的人生的耀眼光芒,那句话是孟哥对他的承诺,但是最好的孟哥失言了,九良长大了,而孟鹤堂却放手了!




永远地放开了他的手!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黑白的世界,乌压压的人、黑色西装的男士、黑裙的女士,黑白交杂的灵堂,纯白的花,这个黑白世界令人恐慌……眼前的黑,脑里的空白……



       “让我们向孟警官致敬,致以最崇高的敬意!作为一名警察,他恪尽职守,在与一名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搏斗中,英勇牺牲!孟警官将为人民服务,舍己为人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,我们在此送上最崇高的敬意!他……”全场静默,为他默哀!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早已麻木,他留恋的看了他的孟哥最后一眼,他回想到那天孟鹤堂在凌晨接到出警电话,他迷迷糊糊的被他吵醒,他的孟哥呼噜了他的卷毛,在他的唇上留下轻柔一吻,“乖,我办完案就回来,你接着睡”宠溺的话语,他不知他是否有预感,那一夜他强撑着困意,目送着孟鹤堂离去,孟鹤堂低吻他的额。低沉的声线在耳畔响起“我会回来的!乖,九良!”虽然之前的出警虽也是如此,但是周九良的心隐隐不安,他握紧了孟鹤堂的手,贪恋他的温度。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夜,周九良彻夜未眠,他的心跳动的异常快,在那一瞬间他从心底油然升出悲戚,心似被人攥紧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等待着他的孟哥,忽而手机铃声响起,他欣喜地以为是他的孟哥,“请问,是孟鹤堂的家属吗?”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永远也不知道,那天晚上的场景:一声枪响,倒在血泊中的孟鹤堂,胸中的伤口钻心的疼,一圈圈的血花漾开了警衣,意识逐渐模糊,周围的声音慢慢暗淡,“九良,哥还是食言了……”对不起,留下了我的小朋友,眼神慢慢涣散,黑白的世界终究还是来临了。“队长!”,“叫救护车啊,愣着干嘛!”,“快点,快!””小孟儿,小孟儿,别睡!“”乱成一团的现场,焦急的警员,最终被抓获的罪犯,一切都落下了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见时,他的孟哥安静地躺在了冰冷的床上,大片大片的血红染红了他的眼,他能想象的到他的孟哥倒在了一片血泊中,他颤抖着双手,“哥,哥,你不要吓我!”他那时候的预感成真了!一旁的警察同事都黯然垂首,有些亦然红了眼眶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的孟哥不会回来了,永远不会了!

       “孟哥,九良想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梦魇在生活中继续,不曾离去!

       可是,生活仍要继续……

       梦是用回忆编织的故事,梦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与感受,我们固执的在梦里追寻着幸福,却在醒来时怅然若失;在梦魇中追逐的,使我们在现实中独自面对的,每个梦魇都有一段故事,或刻骨铭心,或追悔莫及……


最后放上啾啾良美图,不喜勿喷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